長征精神激勵實現夢想
  • release time:2016/10/25
  • Share to

長征精神激勵實現夢想

       【澳門日報記者方春城延安廿四日電】一九三五年十月,紅軍戰勝無數艱難險阻,歷時一年零兩天,行軍二萬五千餘里,終於進入陝北蘇區的大門——吳起鎮,勝利會師。今天,澳門青年沿着福建、貴州、寧夏三地紅軍足跡,抵達吳起,在中央紅軍長征勝利紀念碑前揚起團旗,展現澳門年輕一代風采。澳門青年坦言,旅途雖疲勞艱辛,但長征精神激勵着他們,只要付出努力,堅定目標,就一定能夠實現夢想。

        堅守信念創造奇蹟

        在中央紅軍長征勝利紀念碑前,重走長征路的澳門青年發出感言,總結收穫,也寄望未來,呼籲澳門年輕一代發揚紅軍精神。

        來自華僑大學的澳門學生莊明鳳,出發前對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壯舉感到好奇,一路走下來,她發出了感歎:“乘着飛機大巴的我們都感到相當疲勞,當年紅軍需要多大決心才能完成這樣的奇蹟?”對於這樣的疑問,她在旅途中也得到了答案,那就是:理想和信念。

        身為一名美院學生的莊明鳳,為了在自己專業上的突破,經常熬夜學知識,她坦言有時也會迷失,不明努力方向。但經過長征活動,她找回了信念,“相信只要經過努力,堅定目標,就一定能像紅軍一樣,實現自己的期待和願望。”

        澳門青年聯合會的蔡文政說,不論事業發展到哪一步,取得多大成就,都要弘揚偉大長征精神和不屈不撓的愛國精神。他發出呼籲,希望讓更多的澳門、香港、台灣的青年人了解祖國歷史,了解先輩們如何為守護江河大地、守護中國人的價值觀,所作出的堅定不移的奮鬥,進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為實現中國夢獻力

        走過寧夏長征路的梁子豪認為,長征年代雖已漸遠,但長征精神,須越綁越緊,中華民族越發展,長征精神就越要緊緊相連,不可斷裂。八十年前的長征之路,偉大先輩為國家民族,歷盡艱辛地走過來;八十年後,國家富強發展的長征之路就在眼前。澳門青年要以愛國精神為基石,以國家振興為目標,以個人理想為動力,堅定不移地開始新的長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