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紀念長征三路軍聚延安
  • release time:2016/10/24
  • Share to

339-20161024100826_63205.jpg

“澳門青年紀念長征活動”三路軍匯合在棗園內合影



吳起紅軍長征紀念園今舉行會師儀式

澳青紀念長征三路軍聚延安

       【澳門日報記者方春城延安廿三日電】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澳門青年紀念長征活動”三路軍,今日下午順利在延安會師,參觀延安棗園革命舊址,接受革命傳統教育。明天在延安吳起紅軍長征紀念園舉行隆重的會師儀式,紀念長征勝利八十周年。

        參觀棗園革命舊址

        “澳門青年紀念長征活動”自本月十九日啟動,澳門各界青年兵分三路,走進福建、遵義和寧夏,參觀福建長汀中復村、紅軍橋、古田會議地址,遵義會議地址、四渡赤水舊址,中衛——將台堡紀念碑等,深入了解紅軍長征歷史,體驗紅軍長征精神,獲益良多,激勵澳門青年珍惜生活,堅定前進。

        三路軍今日下午順利在延安會師,隨即參觀棗園革命舊址,接受革命傳統教育。棗園革命舊址是中共中央書記處所在地,一九四四年至一九四七年三月,中共中央書記處由楊家嶺遷駐此地,期間,籌備中國共產黨“七大”,領導全國軍民取得抗日戰爭的最後勝利,並領導全國人民為爭取民主團結,和平建國作了充分準備。

        如今在棗園,還有毛澤東、朱德、周恩來、劉少奇、任弼時等人舊居,非常具有歷史紀念意義。

        長征精神不屈不撓

        澳門青年今晚還觀看延安寶塔山大型多媒體景觀燈光表演,該表演是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八十周年的歷史時刻,於近日正式演出,呈現二萬五千里長征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回顧中共中央在延安與陝北艱苦卓絕十三年的奮鬥故事,展現今日中國在“延安精神”的鼓舞下,向着“中國夢”與“兩個百年”目標跨越式前行的無限豪情。

        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表示,數日來澳門青年始終懷着堅定的信念,隨着紅軍艱辛的腳步,感受紅軍的偉大壯舉,最終勝利會師。

        旅程讓澳門青年重溫長征歷史,為今天中華民族創造的成就感到驕傲,使現今青年探索社會主義的革命道路,培養不屈不撓的長征精神,加深並宣揚愛國愛澳的思想。期望澳門青年珍惜幸福生活,全力以赴,回饋國家社會,堅定前進,確定今後的前進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