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生角逐澳電太陽能車賽
  • release time:2016/09/26
  • Share to

宣揚可再生能源重要性

五百生角逐澳電太陽能車賽

       【澳門日報消息】澳電主辦的第四屆“太陽能及電容模型車比賽”昨日舉行。活動吸引逾五百名學生組成九十五支隊伍代表二十家中學參與賽事。主辦單位表示,活動旨在加強學生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意識及認知,並提升學生的科學技術知識水平及興趣。

        增青年環保意識

        頒獎儀式昨下午四時半假澳電路環發電廠舉行。教青局教育研究暨資源廳長黃健武,香港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大賽主席陸智聰,青年聯合會副秘書長陳桂舜,澳電執行委員會首席顧問岳宗斌、顧問阮毓明,安全、健康、環境及品質管制辦公室高級經理葉錦榮等出席。

        岳宗斌表示,經過激烈比賽後,對同學們所付出的努力留下深刻印象,相信透過比賽可加強學生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意識,亦可讓新一代明白使用可再生能源對保護環境的重要。

        五十五隊高一至高三學生參加了“太陽能模型車比賽”,學生們必須利用大會提供的太陽能板設計及親手製作模型車參賽;“電容模型車比賽”的四十支隊伍則分別來自初一至初三,必須親手製作模型車。學生們於兩項賽事中進行了精彩激烈的比拼,競逐前十名。

        三甲隊赴港參賽

        經過多輪激烈比賽後,“澳電電容模型車比賽”首三名得獎隊伍分別為冠軍的粵華中學英文部B、亞軍的粵華中學中文部A、季軍的嘉諾撒聖心中學中文部;“澳電太陽能模型車比賽”首三名得獎隊伍是冠軍的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B、亞軍的粵華中學中文部A、季軍的嘉諾撒聖心中學B。

        另外,“最佳模型車設計獎”冠軍為廣大中學B;“全場最快圈速獎”得獎隊伍為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B。

        “太陽能模型車比賽”及“電容模型車比賽”的冠、亞及季軍得獎隊伍,將代表澳門參加十一月五日假香港科技園舉行的“二○一六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