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赴桂考察扶貧獲益深
  • release time:2016/08/29
  • Share to

澳青赴桂考察扶貧獲益深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青年廣西國情考察團”一連四日行程昨圓滿結束。團長及副團長總結均表示,是次安排團員就創新創業、精準扶貧、了解歷史作考察,獲益良多,期望回澳後將有關精神傳遞,加深澳門與廣西的交流。

        考察團昨日上午到訪田陽縣那滿鎮參觀新農村建設點、百色國家示範園區,考察當地休閒農業發展,其後結束行程返澳。

        團 長、全國青聯副主席馬志毅總結表示,此行認識青年如何透過大衆創業,萬衆創新實現夢想。認為澳門青年要多了解內地貧困地區扶貧攻堅的困難,關心精準扶貧下 貧困戶所需,感染身邊朋輩。是次扶貧基金的設立主要來自澳區青年自發的愛心奉獻,希望能為山區貧困戶帶來改變。

        副團長、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表示,考察團出訪加強澳門與廣西青聯的交往,不少團員更對廣西的創新創業項目大感興趣,特別是年輕人利用互聯網達到創業目標。該會將向團體會員加大扶貧示範點宣傳,日後多到訪及慰問。

        副團長、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會長何嘉倫感謝中聯辦支持,令考察團有機會到廣西了解創業創新、扶貧及當地歷史,團員獲益良多。

        副團長、澳門菁英會主席顏奕萍表示,是次考察團深入革命老區,勉勵創業青年要有堅定意志及不屈不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