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志毅:設點義教資教探訪
  • release time:2016/08/28
  • Share to

310-20160829004912_87136.jpg

馬志毅



冀扶貧引起澳門青團關注

馬志毅:設點義教資教探訪

        考察團行程中,安排團員慰問當地貧困戶,並捐贈脫貧基金。該團團長、全國青聯副主席馬志毅表示,希望借平略村設立脫貧幫扶示範點,引起更多澳門青年團體對貧困戶的關注,未來希望利用義教、資教、探訪等行為,用愛心和知識溫暖他們。

        馬志毅表示,國家“十三五”規劃中提到脫貧攻堅工作非常重要,特別是山區的貧困戶,需要借助外來的幫助才能改善生活水平。希望精準扶貧能系統性落實到每家每戶,達到脫貧的成效。

        基金修房生活救助

        是次在平略村設立脫貧幫扶示範點,是希望未來吸引更多澳門青年能到當地實行義務教育、深入山區扶貧慰問,畢竟一對一、點對點的幫扶,比起到處扶貧的成效來得更大。

        是次所捐贈的資金,部分會用作脫貧戶的樓房修補工作上,亦有部分用作生活救助,有關基金將交由當地省政府分配及使用。

        至於未來的幫扶計劃和工作?他指出,成立捐贈基金是其中一項表達心意的工作,未來亦希望利用義教、資教、探訪等行為,以愛心、知識讓貧困戶感受到溫暖,始終要先令他們擁有知識、學問,才能提升自身的生產力及勞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