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雲大啟迪K棧”衆創空間
  • release time:2016/08/26
  • Share to

306-20160828015424_84568.jpg

“一帶一路青年行!雲南篇”一行與雲南大學師生合照



參觀“雲大啟迪K棧”衆創空間

澳青年體驗雲大“雙創”

       【澳門日報記者楊夏怡昆明廿五日電】正在雲南的“一帶一路青年行!雲南篇”一行逾五十人,今日到訪雲南大學,獲該校校團委書記于春濱等熱情接待。一行參觀了美麗的校園,透過短片及教授的講解,進一步了解該校的發展情況及定位。加深了解該校在主動融入國家戰略上的重點工作及成績。

        上午九時,一行人在名譽團長馬志毅、隨團顧問何剛、團長李玉培率領下,參訪了雲南大學,獲該校負責人歡迎。于春濱引領一行參觀了校園優美的景色,包括澤湖、圖書館,以及先進的保安系統。據介紹,雲大始建於一九二二年,至今已近百年歷史,分新舊兩個校區,校區佔地四千多畝,綠化工作首屈一指。該校的專業學校以東南亞和南亞國際問題在內的研究為優勢特色,涵蓋十二大學科門類,是一所人才密集的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

        學術交流實踐合作

        隨後,一行觀看了校園的簡介短片,進一步了解雲南大學辦學旨宗及九十多年來的發展歷程。當中,提到該校近年主動融入國家戰略,例如“萬衆創業、大衆創新”政策及“一帶一路”戰略,在服務雲南發展作出的積極響應和努力。該校亦為學生提供廣闊的創新創業的空間,短片展示了該校學子在創新創業的新業績。

        該校更新設立了“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該院副院長周瓊介紹了建立的背景、工作實錄及工作目標等。她指出,該研究院的建立冀能根據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推進的要求,和國家對雲南省的定位,結合自身實際,將雲南的工作納入到全國發展大局中考慮,做好短、中、長期的發展規劃。研究院旨在成為高質素創新人才培養的基地、成為祖國西南邊疆研究中的國際學術交流及實踐合作陣地。最後,一行參觀了該校為青年提供創新創業的“雲大啟迪K棧”衆創空間。是次到訪雲大團員獲益不少。

        下午,一行人前往石林地質公園,石林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團員有機會一睹經過億萬年地質變化形成的石林奇觀。奇景當前,不禁令人嘖嘖稱奇,團員都興奮合照留住美好一刻。

       (圖片由澳門日報記者楊夏怡昆明數碼傳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