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會員活動-休漁漁家樂
  • release time:2016/07/20
  • Share to

296-20160720145036_16768.jpg

莫志偉會長與會員大合照



        澳門青年聯合會於日前組織“休漁漁家樂”,共吸引了26名會員參加。活動當日,參加者乘坐漁船從青洲塘出發,經過內港、西灣大橋及嘉樂庇總督大橋,到達觀音像對開海面後回程。參加者在漁船上參觀各種漁具和設備,體驗澳門的百年漁業文化,全程氣氛輕鬆歡愉。

         “休漁漁家樂”活動由海事及水務局、旅遊局支持,澳門漁民互助會主辦。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表示,是次會員活動讓參加者透過漁業從業者的親身分享,以及乘坐漁船出海暢遊,體驗本土漁業文化。同時,為凝聚青聯會員,澳門青聯將會繼續舉辦一系列不同類型的會員活動,除了一些較為輕鬆的聯誼活動外,亦計劃舉辦座談會、講座等,以提升會員愛國愛澳情懷,亦可加強會員之間的聯繫和交流。

        漁業在澳門擁有悠久的歷史,見證著澳門漁村走向城市的變遷。“休漁漁家樂”活動已連續五年舉辦,一直受市民熱烈歡迎。活動不僅讓參加者遊覽澳門沿岸景緻,還可以在船上欣賞舊式漁船模型、作業用的漁具以及記錄了漁民日常生活、漁業昔日歷史和轉變的珍貴相片。此外,本地漁民也於船上親身講解漁民生活、捕魚技術及作業方式,更即場示範簡單織網、繩結等,展示澳門獨特的漁業文化。

        有會員反映,是次活動集結青年積極參與社會活動,期望青聯可舉辦多些不同類型的會員活動,團結青年、並增加會員之間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