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情訪佛山科技園獲啟迪
  • release time:2016/07/17
  • Share to

粵澳情訪佛山科技園獲啟迪


澳青創新創業應利用科技

     【澳門日報消息】“二○一六中國心 · 粵澳情——啟動之行”考察團昨日考察佛山力合科技園,了解佛山科技創業創新平台,下午結束兩天行程返澳。隨團顧問馬志毅表示,兩天考察為澳門青年帶來啟發,思考如何利用科技改善服務,也為培養青年人創新創業開創新道路。

      逾八十企進駐

      力合(佛山)科技園是清華大學與廣東省政府合作的重點項目,旨在構建“創業苗圃加孵化器加加速器”的創新產業載體,科技園秉承科技創新服務體系,搭建科技融資、國際合作和教育培訓平台。

       科 技園設立廣東獵頭創投基金,為企業提供發展全過程的金融服務支持,同時為大學生創業提供資助和租金、社保、創業培訓等補貼,力助青年創業。依托深圳清華研 究院設立海外中心,與多個國外科技園建立聯合孵化器平台。科技園自二○一四年啟動至今,已有八十多家企業進駐,包括兩個國家千人計劃團隊、九個世界首創可 產業化項目和一個國家級重點實驗室等。

      中午,南海區政府設宴歡送“中國心 · 粵澳情”考察團一行。南海區副區長冼富蘭、區政協副主席區志星等出席。

      青年主宰未來

      冼 富蘭表示,南海正根據東部、中部和西部不同的區位優勢,打造產業南海、智庫南海和文化南海,其中正在建設的粵港澳高端合作示範區,是青年才俊創業和擴大業 務的重要區域。青年是主宰粵港澳未來發展的力量,希望澳門青年日後多到南海,參與南海建設,提供資訊和良策,同時尋找商機,擴大業務。

      馬 志毅表示,是次“中國心 · 粵澳情啟動之行”特別選取中山和佛山兩地,行程包括紀念孫中山誕辰,參觀南海智慧政府建設和科技創新平台,當中既有緬懷先 烈,也有展望未來,給澳門青年人很多啟發,將來如何為改善政府的服務,建議政府利用線上線下結合改善綜合治理,提供了很好的參考經驗,也為如何培養青年人 創業開創新道路。認為在粵澳合作的大趨勢下,粵澳兩地青年人有很大的合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