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年認識陸豐法制禁毒成果
  • release time:2016/07/03
  • Share to

 澳青年認識陸豐法制禁毒成果


        【澳門日報記者古楨輝汕尾二日電】由澳門汕尾市海陸豐同鄉青年會、澳門青年聯合會組織的青年代表團,今日參觀汕尾陸豐法制禁毒教育基地,了解當地的禁毒成果,加強認識毒品危害和防護。晚上,汕尾市委統戰部宴請澳門青年代表團。

        列整治製毒地區

        汕尾陸豐市禁毒形勢較為嚴峻,去年被國家禁毒委繼續列為掛牌整治製毒問題的地區。為此,陸豐市委、市政府及相關部門正不斷加強基層建設,推進內外聯動打擊,堅持鐵腕治毒,全力打好禁毒攻堅戰。同時,該市關工委和陸豐市關工委亦啟動“春風行動”,推進青少年禁毒宣傳教育,取得一定成果。

        今日上午,澳門青年專程前往陸豐市法制禁毒教育基地,參觀禁毒成果展示廳。據介紹,該基地是市關工委主辦,市禁毒辦、市國稅局協辦的公益禁毒教育場所,通過圖片展示、實物陳列、漫畫表現和展陳方式,用翔實的數據和豐富的資料,直觀生動地宣傳當地的禁毒部署、成果和預防教育。

        參觀中,澳門青年學習了識毒、拒毒、防毒的知識,深刻了解毒品對個人、家庭和社會造成的嚴重危害,紛紛表示會自覺主動遠離毒品。

        在陸豐市內,澳門青年還參觀定光禪寺,了解當地佛教文化的發展。定光寺始建於崇禎四年(公元一六三一年),是東江地區聞名的佛教古剎。該寺曾一度破損,直到改革開放後,經宏慧大和尚偕弟子多番重建、修葺,宗風初闡,莊嚴有日。一九九八年,該寺被升格為“廣東尼衆佛學院”,成為全國最大、也是廣東唯一的尼衆佛學院,並開設了預科、本科和研究班,培養愛國愛教與高佛學水平的尼衆佛學事業接班人。

        讚團結旅澳鄉親

        晚上,汕尾市委統戰部宴請了澳門青年代表團,市政協副主席、市委統戰部長楊揚,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孔碧苑,共青團汕尾市委書記方淳等出席晚宴。

        孔碧苑致詞讚揚澳門汕尾市海陸豐同鄉會及其青年附屬會在團結旅澳鄉親,熱心家鄉公益事業,推動汕尾與澳門經濟文化交流等做出積極貢獻。指出當前省委省政府正落實粵東西北振興發展戰略,包括加快汕尾交通設施建設、產業園建設和中心城區建設。

        同時,深圳正全面對口幫扶提升汕尾發展,使汕尾振興發展迎來新機遇。希望澳門青年日後多到汕尾參觀考察、觀光旅遊、投資興業。

        澳門代表團明天將陪同路環街坊四廟慈善會主席黃文生的兒子黃偉麟、黃偉天,及其侄子黃文龍等年輕一輩,首次前往梅隴鎮尋根謁祖,增強澳門青年對祖籍地的認同感、親近感和歸屬感。

       (圖片由澳門日報記者古楨輝汕尾數碼傳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