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澳靑聯成立(慶典)
  • release time:1996/08/05
  • Share to

澳靑聯成立開拓創新

  澳門靑年聯合會成立慶典曁首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昨晩假漁人碼頭舉行,代理行政長官譚伯源、中聯辦副主任徐澤及全國靑聯主席楊岳等主禮。會長陳明金致詞時強調,本會堅持做好“以會員為本、團結廣大靑年、提升個人素質、培養國際視野、齊心服務社會、共建優質特區”,以此為今後三年的工作方針。全體會員將以自信自強的姿態立足社會,以開拓創新的精神發展會務,以務實進取的態度服務靑年,並以硏精靜慮的行動配合特區施政。


為澳社團注入新活力

成立慶典曁就職典禮昨晩七時半假漁人碼頭宴會廳舉行,筵開一百一十席,內地、香港、臺灣及東南亞等地區靑聯代表率團到賀,本澳社會各界人士應邀出席。成立儀式由譚伯源、徐澤、楊岳、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中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楊健強、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黃松甫及陳明金主持。崔世安為首屆理監事主持監誓儀式。崔世安致詞表示,澳門社團在本地經濟發展、社會進步過程中,發揮重要的作用。


在增強澳門華人社群凝聚力、加強與海內外聯繫、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施政工作、宣傳“愛國愛澳”的傳統與美德等方面,均作出努力與貢獻。隨着澳門靑年聯合會的成立,將為澳門社團注入新的活力。他相信,澳門靑聯將把“愛國愛澳”的傳統發揚光大,為本澳靑年創造更好的條件,使他們有更多機會加深對祖國歷史文化的認知,加強與內地靑年的交流互動。他希望澳門靑年積極投身於新時期的發展與建設,努力工作,為社會作出更多貢獻。


用愛國情懷感召靑年
楊岳致詞表示,面向未來,澳門靑聯定會更加高揚愛國愛澳旗幟,用共同的愛國情懷感召靑年、用共同的奮鬥目標激勵靑年,充分調動和廣泛凝聚各界靑年建設澳門的熱情和力量,為澳門實現新的發展作出貢獻;繼續保持竭誠服務靑年的宗旨,充分發揮靑聯內各社團的優勢,代表和維護靑年利益,為澳門靑年的學習、就業、發展提供有針對性的服務,成為澳門最廣泛的愛國愛澳靑年組織;進一步強化交流與合作的主題,整合澳門各界靑年社團資源,推動澳門與內地、香港、臺灣以及世界各國靑年加強交往,增進了解與友誼,擴大交流與合作,優勢互補,實現共贏。


鼓勵會員學習基本法

陳明金致詞表示,澳門靑年長期堅持和發揚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面對新時期帶來的各種機遇和挑戰,為進一步團結各界靑年及靑年團體,他鼓勵會員努力學習《澳門基本法》、現代科技和文化知識;廣泛地代表和維護各界靑年的合法權益;


引導靑年積極健康地參與社會活動,努力為各界靑年的健康成長、奮發成才服務;加強與海內外靑年的聯繫、團結、友誼;為鞏固和發展澳門社會安定團結的局面、推進澳門經濟的發展,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為促進祖國統一、維護世界和平作出貢獻。

他勉勵全體會員要牢記使命,秉承傳統,愛國愛澳,艱苦奮鬥,開拓創新,進一步充實自己,以強烈的社會責任感,自覺地把個人的前途與澳門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