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靑年江西行抵井岡山
  • release time:2007/08/05
  • Share to
由澳門靑年聯合會主辦的“紅色之旅——澳門靑年江西行”今日抵達井岡山,隨即舉行“井岡山革命鬥爭”專題報吿會,邀得曾參加革命的毛秉華主講,講解革命歷史和愛國精神。他引用國家主席胡錦濤提出對井岡山精神的四點體驗,鼓勵在場的澳門靑年了解革命歷史,發揚革命精神,從內心出發做到“愛國愛澳”。

  “紅色之旅——澳門靑年江西行”由團長陳明金率領,今日晩上抵達井岡山星期酒店,晩上十時舉行專題報吿會。講者毛秉華指出,當年所提出的井岡山精神要解決的問題,是“走什麼路線”、“舉什麼旗幟”、“實現什麼目標”。

  他引述國家主席胡錦濤對井岡山精神的四點體驗——“理想信念”、“解放思想”、“服務人民”、“甘於奉獻”,鼓勵澳門靑年要堅定信念,對澳門的繁榮、穩定有信心,努力作出貢獻。雖然澳門回歸後遇到不少困難,但澳門靑年面對困難不低頭,要戰勝困難,共同努力,共建和諧社會。

  “一國兩制”是鄧小平的偉大創造,縱然實踐起來遇到其他難題,但在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全體澳人的努力之下,澳門社會經濟迅速發展,證明“一國兩制”的方針是正確的,《基本法》對澳門繁榮作出貢獻。

  革命鬥爭精神不但在當年是井岡山軍民克敵制勝的強大精神支柱,而且激勵着一代又一代革命者前僕後繼,成為長征精神、延安精神、大慶精神、雷鋒精神等革命精神的重要源頭。

  在改革開放,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新的歷史時期,大力加強井岡山精神的學習、宣傳和硏究,對促進兩個文明建設,無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