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澳青聯:與各界青年攜手共建合作區
  • release time:2021/09/07
  • Share to

241379976_4167461010033439_4519262337113109394_n.jpeg


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粵港澳大灣區工作組召集人黃景禧認為,《方案》體現了中央對澳門長遠發展的大力支持,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重大部署,是澳門“一國兩制”事業走進新時代的重要里程碑。勉勵廣大青年緊抓這一重大發展機遇,發揮自身專長及優勢,致力在合作區打造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新平台,建設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空間。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在規則相互銜接”。黃景禧對此認為,合作區將由粵澳雙方共商共建共管,旨為打造與國際規則高度銜接的營商環境,致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因此合作區必須在經濟貿易、金融稅務、通關模式、社會民生等領域與澳門制度對接並務實創新改革,才能把橫琴資源轉化為澳門新產業的發展動力及載體,為澳門特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注入新動能。


《方案》強調,合作區將大力發展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採取多種措施鼓勵吸引澳青就業創業;並將深度對接澳門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體系,營造趨同澳門的宜居宜業生活環境,有利澳青更便利在合作區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為青年自身發展及向上流動提供更多選擇及更廣闊的平台。


澳門青聯將繼續發揮聯繫粵澳青年的雙向橋樑作用,與各界青年攜手共建合作區,立足“四大戰略定位”,緊抓“四大主要任務”,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貢獻青年智慧,為豐富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為實現合作區三大發展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


【相關新聞】

澳門日報 - 落實政策建設深合區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1-09/07/content_15417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