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澳青聯:支持終院裁判及選管會決定
  • release time:2021/08/02
  • Share to

WechatIMG4759.jpeg


終審法院依法駁回“學社前進”、“新澳門進步協會”和“民主昌澳門”三個參選組別就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於7月20日作出的決議所提出的上訴。對此,澳門青年聯合會副會長李兆祖表示,堅決支持終審法院依法裁決及立法會選管會決議。


他指出,香港已訂立“愛國者治港”的標準,要求進入特區管治架構的成員都必須是愛國愛港者,絕不容許任何一個反中亂港分子通過任何途徑和方式混進特區管治架構,變成管治者。這是一條鐵的底線,同樣適用於澳門特別行政區。


澳門回歸二十多年以來,在“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下經濟繁榮穩定,“愛國愛澳”精神成為主流核心價值觀,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是理所當然、亦是必然的。


他續指,現時澳門確實應該執行好議員符合“愛國者治澳”的標準,被DQ人士的過往行為,明顯與該標準不符。終審法院的裁決,嚴格貫徹落實憲法和澳門基本法及“愛國者治澳”原則,堅決將言行不一的假愛國者排除在澳門特區管治架構之外,有效確保即將到來的立法會選舉順利進行,確保澳門特區政權掌握在真正的愛國愛澳人士手中,有力維護了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


全民維護國家安全,天經地義。事實證明,只有築牢“一國”的安全底線,“兩制”才有更加充分的活力和空間,才能切實維護廣大澳門市民的福祉和利益。因此,澳門各界特別是青年,應自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澳門社會大局穩定,堅守“愛國者治澳”原則,傳承“愛國愛澳”精神,推進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