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澳青聯:嚴格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
  • release time:2021/07/15
  • Share to

顏奕萍_工作區域 1.jpg


日前,選管會依法認定20名第七屆立法會參選人無被選資格,拒絕接納5個參選組別名單,澳門青年聯合會副會長顏奕萍堅決支持相關決定,並認為該決定合理合法,有效將“假愛國者”擋於體制之外,充分貫徹及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有利於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確保“一國兩制"事業不走形、不變樣,對維護社會繁榮穩定、長治久安起到積極的重要作用。


顏奕萍指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亦是今屆立法會選舉中決定參選人/候選人是否具備參選資格或喪失候選人資格的重要依據,呼籲澳門社會各界,特別是青年群體應深刻了解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的開創者、領導者、發展者和捍衛者,尊重和維護國家《憲法》確定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


同時,各界要充分理解並認同“一國兩制”的內涵,牢記“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和基礎,自覺維護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一國”憲制秩序;三是深化對“愛國者”及“愛國者治澳”重要內涵的認識,堅定秉持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觀,始終築牢“一國兩制”社會政治基礎,推動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